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若越中線 國防部保證打下

圖為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圖為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3/10 06:00

〔記者彭顯鈞、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劃設接近海峽中線的M五○三航路,引發國安疑慮,台聯立委葉津鈴昨天在立院質詢國防部表示,若中國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可不可以來一隻打一隻?」副部長陳永康承諾,國軍除了飛機攔截,還有飛彈攔截等作為,「保證可以做得到!」

立委憂M503航路 國防部稱會因應

聽了國防部的保證後,葉津鈴要求立「軍令狀」說,「可以白紙黑字公布國防部立場嗎?」陳則當場說,「可以寫!」

立院內政委員會針對中國劃設M五○三航路,昨邀請國防部、外交部與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指出,考量飛航安全與國家安全,對岸把航路往西偏移六浬,雖不滿意,但有條件接受,後續配套措施還要再談,還是希望對岸再往西偏,未來兩岸事務首長會面時,會向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我方的不滿。

對於M五○三航路的試飛,交通部次長吳盟分指出,試飛時間尚未確定,雙方持續溝通,試飛時對岸會通知我方。至於M五○三航路啟用後,台灣防務是否增加盲點?陳永康表示,對執勤人員的負荷會有增加。

多位立委昨也在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關切國防部的因應處理情形,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國軍一直都能有效監控和識別海峽內的飛機動態。由於M五○三航路是由北向南飛,不是對著台灣,且是民航航線,國軍可以有效掌握。他並表示,一九九九年兩國論以後,中共戰機就出海了,在海峽中線以西都有在活動,幾十年來空軍都能嚴密掌握,請國人放心。

高廣圻強調,M五○三是國際民航航線,就算西移對國軍來說也是按照以前的作法來做,中共軍機本來就在海峽中線以西活動,中共軍機只要起飛,雷達就會偵測到,陸方劃設M五○三航路之後,國防部內部就監控、民航協調還有因應方式都做過討論。

M五○三航路

M五○三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