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鈔票…創意文宣反諷買票文化

翁偉國創意文宣反諷買票文化。(記者蔡政珉攝)

翁偉國創意文宣反諷買票文化。(記者蔡政珉攝)

2014/11/27 20: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咦,你怎麼公然買票?通霄鎮民代表候選人翁偉國最近推出創意文宣,以A4紙折成長方形,類似千元大鈔,只是面額0000,並寫上候選人號碼和姓名,但一翻面和打開折頁,又是滿滿政見,翁偉國說,這是對於買票文化的反諷,他也藉此象徵,訴求改變的時間到了。

翁偉國是民進黨徵召推出的民主小草,挑戰在家鄉通霄鎮代第二選區成功拿下一席。翁偉國表示,傳統選舉,買票、賄選不斷,且與地方派系緊密結合,對於訴求改變、帶來不同面貌的年輕人而言,參選是很大的挑戰。廣為流傳的俗語「選舉無師傅,用錢買就有」,可說是現狀的最好詮釋。

「文宣是要展現出翻轉的概念!」翁偉國說,文宣是他自己設計,除了表達對於買票、賄選的不滿,也展現出年輕人的創意,爭取選民認同。而且,當他挨家挨戶帶著文宣拜票時,有些老人家一見到文宣還嚇到,以為他要公開買票,但仔細一瞧才發現文宣比千元鈔票還大張,且上面印著宣傳文字。

翁偉國說,他發現這樣的宣傳方式,不但讓選民眼睛為之一亮,也會更仔細地去了解印在文宣裡面的政見,讓他的想法可以跟選民互動。選民也不會因為最近收到太多選舉文宣,忽略不看甚至丟棄,達到宣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