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油製肥皂液 樹黨文宣品重環保

樹黨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候選人何承翰以回收廢油自製肥皂液,做為環保文宣品。(記者邱紹雯攝)

樹黨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候選人何承翰以回收廢油自製肥皂液,做為環保文宣品。(記者邱紹雯攝)

2014/11/15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每到選舉,各候選人展開文宣品大戰,樹黨主張少砍樹、節省文宣品,其中,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候選人何承翰更以回收廢油自製肥皂液做為環保文宣品,藉此喚起居民對環境及食用油的重視。

卅一歲的何承翰,為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他說,去年發生大統假油事件時,曾跟蹤向社區店家收油的小蜜蜂,追查廢油流向,發現有的收購去做生質柴油、肥皂,有的則運往外縣市,疑似用來製作便當販售,向有關單位檢舉卻不了了之,因而開始研究如何處理社區廢油。

何承翰說,他自掏腰包向社區店家回收廢油,起初先做成鈉皂,但因沒有加起泡劑與乳化劑,洗起來不會起泡,民眾表示「手感不對」;後來改良成液狀的鉀皂,以回收食用油、純水與氫氧化鉀為原料,花了一年時間總算大功告成,研發出可清洗衣物與碗盤的再生皂液。

何承翰自己手工裝瓶,成為參選最佳的環保文宣,送出的不僅是一罐清潔液,同時也傳達了循環再利用的想法。他笑說,曾用來替收留所的流浪動物洗澡,因洗起來有「雞排味」,意外發現狗兒很喜歡。

同為樹黨的候選人們昨也表達「環保競選、清廉參選」的概念,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潘翰聲說,今年北市雖然禁止公開插旗競選,但大家反而增加看板和布條數,主張應從根本限制競選經費上限,並認為現在砸大錢送贈品,「當選後一定會想辦法撈回來」。

松山信義區候選人潘翰疆與中正萬華區候選人林佳諭也說,宣傳主要以街頭演講和選民溝通,相信「只要理念夠清晰,不需要賄賂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