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沒倒醫院先倒! 國民黨團籲凍漲醫療院所電費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電價再漲,就算健保沒倒,醫院也會先倒,呼籲政府凍漲醫療院所的電費。(記者林欣漢翻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電價再漲,就算健保沒倒,醫院也會先倒,呼籲政府凍漲醫療院所的電費。(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4/03/27 11:08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電價4月調漲,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電價再漲,就算健保沒倒,醫院也會先倒。呼籲政府凍漲醫療院所的電費,包括醫院空調都不能中斷,更不可能請醫生在半夜開刀、病患在半夜生病,好配合較便宜的夜間電價。

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這些年來物價調漲,又是電費調漲,生意真的很難做,經濟部做圖卡,要烘培業者配合時間電價,在電價較便宜的時間烤麵包,但如果能做早就做了,人家有固定的生活習慣與作業樣態,麵包就是在消費者有需求時烤,烘培業根本無法配合時間電價,拜託經濟部不要再外行充內行。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呼籲政府一定要凍漲醫療院所的電費,因為他們是救命的單位。有人說健保是台灣的驕傲,但那都是醫療單位付出努力的成果,電費調整對醫療院所衝擊非常大,所以應該要有凍漲的措施,如果電價再漲,醫院會先倒,這絕對不是口號而已,而是營運的現況,電費應該凍漲,讓醫療院所可以合理營運。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也說,醫院病房的空調不能中斷,下星期一電價就漲,擔心醫療院所成本調漲,影響到醫護及病患的權利,醫界希望電價不要調漲,希望行政院長陳建仁於卸任前多做一點善事。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指出,經濟部小編不斷發圖,告訴大家什麼時段用電比較省錢,「難道要叫醫生半夜開刀,病患半夜生病嗎?」醫院有許多維生系統要24小時營運,醫療產業不能自己選擇聰明的用電時間,她主張醫療相關行業包括長照業者都應該凍漲電價,請行政院、經濟部長王美花別讓民眾自己承擔電價調漲。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表示,不分藍綠所有立委們都擔心醫療體系崩壞,台灣的醫療真的在退步,健保強制納保這很好,但品質是在下降的,台大醫院的結餘只有1%,蘋果公司是52%,醫院還要仰賴停車場、美食街的收入來挹注,長庚醫院也是虧錢的,必須靠股利收入,台灣醫療已經在崩壞,加上電價調漲,就是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