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烤麵包省電? 經濟部推「時間電價」 網轟:人事成本呢

經濟部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傳「時間電價」概念。(翻攝自臉書)

經濟部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傳「時間電價」概念。(翻攝自臉書)

2024/03/26 19:33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宣布4月將調漲電價,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傳「時間電價」概念,每個月可省1.7萬,然而網友們對此說法不買單,紛紛留言開酸,「半夜烤麵包省電⋯⋯我怎沒想到?」、「電費太貴怎麼辦?半夜烤麵包就行」。​

經濟部在24日發文說,以台北知名連鎖麵包店為例,4月1日電價上調後,門市內多台烤箱須連用7小時以上,才會有每月增加1萬多元(日增約365元)的電費,經濟部也呼籲這些用電量高的店家,若採「時間電價」每天可以省下570元,「省的錢比漲得多」。

然而,網友們對此並不買單,認為不能僅考慮電價因素,「麵包店用時間電價,離峰時間烤麵包增加的人事成本不用算嗎?」「除了店面本身的電費漲價之外,房租會不會影響?上游廠商的電價被漲價反應在食材成本,食材也會漲價,到底是多天真才會只算電費的成本而已」。

有人酸,「半夜烤麵包比較省電費?」「經濟部太聰明啦!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半夜用電最省,請經濟部員工半夜上班也可以省電喔」、「麵包店要自己檢討為什麼半夜不好好工作烤麵包,一定要在白天尖峰時段烤!」

經濟部22日曾發文「小店家電費以實際店家舉例」,當中列出北部連鎖烘培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國民黨團立院總召傅崐萁就質疑,經濟部列出北部連鎖烘培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根本天方夜譚」,提到1台烤箱1個月大約耗費300多度的電,加上冰箱約6、700度,還有攪拌機、發酵機等,要求經濟部公布哪間麵包店每月用電在700度以下。

另一方面,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26日)中午通過國民黨團提案,將在本月29日立法院會討論,立刻停止調漲電價事項,要求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須經立法院同意後方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