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指部認了 憲兵211營確有「站二歇二」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27 11:13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戍守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三連古姓上兵於執勤時自戕輕生,並被爆出有哨表造假、「站2歇2」的狀況。憲兵指揮部憲參謀長呂正芳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上坦承確有此事,且遭這樣排班的士兵不只1人,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質疑,她在3月7日的質詢中就對此議題詢問,當時憲兵參謀長還說古姓上兵那幾天都在打靶,並有負責軍械業務,但過去看當事人3個月的勤務派遣,都是符合國軍軍警衛教範1天最多的3班哨的規定。但她詢問憲兵同仁實際情況,都與國防部提供的漂亮數字報表不同。

呂正芳答覆,當時提供資料時,確實沒有審慎跟仔細了解衛哨全班實況,造成資料跟訊息提供上產生落差,在此跟委員表達歉意。

呂正芳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後續針對衛哨勤務派遣部分,上週已請高階幹部輪流到211營駐點,針對勤務跟哨表稽核、確實達到站二歇六頻次。

呂正芳表示,在人力補充方面,也要減緩任務繁重壓力,對全憲兵同仁調查有意願到211營同仁,目前有26名,積極輔導跟訓練,會逐月逐次持續宣導,讓編現比從67.8%提升至72.2%,並配合後續兵源逐次補充補充,避免一次大量補充後又大量的退伍,使勤務狀況惡化。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經跟憲兵都做交代,也特別強調人員該要查處,但不把責任推給他,為什麼當初這樣排,回報的卻是另一個答案?這要全面檢討,不管人員替換、代理等等,不要再有節外生枝、後遺症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