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憲指部找不出憲兵自戕原因 洪孟楷︰令人害怕

洪孟楷質詢總統府憲兵自戕案,直呼憲兵指揮官的回答令他害怕,這位憲兵竟然好好的、一瞬間便舉槍自戕,找不出任何原因,呼籲國安局跟憲指部應該再好好瞭解。(資料照)

洪孟楷質詢總統府憲兵自戕案,直呼憲兵指揮官的回答令他害怕,這位憲兵竟然好好的、一瞬間便舉槍自戕,找不出任何原因,呼籲國安局跟憲指部應該再好好瞭解。(資料照)

2024/03/21 16:32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總統府3月初晚上發生古姓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隔天指出,古男自殺案已針對肇因深入查證。但今天國安局長蔡明彥等赴立院備詢時,被立委問及憲兵自殺動機,憲兵指揮官鄭禎祥稱其自殺並無查出任何明顯動機,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感到害怕,擔憂其自殺無任何原因,假設其槍口對準是別人,是否會造成維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關切,憲兵的自殺雖然令人不捨,但憲兵以實彈自戕,也凸顯了總統府維安的漏洞。

鄭禎祥答覆,古男自殺案已依「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5大面向分析,都沒有相關的肇因發生。未來將針對勤員在心理輔導部分,包括量化表檢查、心輔個案、專家講演,來提升官兵的心理健康及建設。

但至洪孟楷質詢時,他發現鄭禎祥說其憲兵自殺無相關肇因發生,鄭禎祥又說並非感情因素,洪孟楷詢問到底是什麼因素?鄭禎祥則回答沒有查出明顯自我傷害的原因,令洪孟楷感到嘩然害怕。

洪孟楷說,他聽到鄭的回應後感到害怕,該名憲兵竟沒有任何原因,本來好好的,接下來一瞬件就舉槍自戕?若今天其槍口對的是別人怎麼辦?尤其他身處總統府、博愛特區。他質疑,今天憲指部找不出原因,是否反而就是最大的問題和漏洞?

蔡明彥答覆,關於這項個案,因為涉及到個人的私人狀況,他覺得不應該在公眾場合表態,家屬也看得到,但國安局會再持續了解,並馬上跟洪孟楷說會後就可以跟委員講一下。

洪孟楷強調,他相信憲兵弟兄一定都是忠貞、一定都是捍衛國家效忠元首,但更重要的是要照顧憲兵弟兄的權益,呼籲國安局跟憲指部應瞭解每個各案發生後面的成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