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憲兵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運作都正常

關於總統府自戕憲兵是否任務太重?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了解是運作都正常。(資料照)

關於總統府自戕憲兵是否任務太重?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了解是運作都正常。(資料照)

2024/03/07 10: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負責總統府衛哨的211營古姓憲兵,本月1日執勤時自戕身亡。有媒體爆出,古男同袍投訴業務繁重,事發前甚至3天3夜沒睡;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了解是運作都正常,甚至古男休息前幾分鐘,還跟同仁打招呼,並無任何異常,相關因素在調查中。

關於是否任務太重?邱國正指出,會從身心看有無違反規定,但職務派遣都沒有違反規定,像衛兵站2小時要歇6小時,憲兵第一個查就是這個,並沒有逾越規定,但沒有因此認為跟部隊無關,還在詳細調查,檢調也已介入,沒獲得正確答案前,不能隨便有個答案,這樣對家人是一個創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問及,近期有多少軍人輕生事件?邱國正回應,最近有5、6件,今天早上又獲報1件,會從債務問題、感情問題做了解。

徐巧芯追問,該員有沒有負責軍械?有同袍爆料稱,值勤3天3夜沒有睡?憲兵指揮部參謀長呂正芳回應,確實有負責軍械業務,有查看3個月來勤務班表,符合三班哨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