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妻拒請假出席辯論 怕遭有心人扭曲「干政」

柯文哲昨獨自出席辯論會,妻子陳佩琪則在醫院值大夜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昨獨自出席辯論會,妻子陳佩琪則在醫院值大夜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08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辯論昨晚登場,許多人好奇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昨晚陪同出席,為何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沒有到場?除了得在醫院值大夜班外,陳佩琪稍早在臉書貼文解釋:「出席市政辯論場合,一定會被有心有心人士說成是吳x珍第二、準備干政來著,所以我本能的拒絕換班, 其實就是不想出席啦!」

民團偏頗提問 柯妻看不下去

陳珮琪表示,辯論期間正好是病人最多的時候, 所以只能利用看病空檔,斷斷續續地收看,但她也不諱言,短暫聽到某1、2個公民團體代表的提問內容,她就看不下去了。

陳珮琪說,她認為公民團體是針對社會某些需要特別關照的議題而成立, 而非淪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她說,她相信柯文哲的人格,不會和指名的公民團體事先套好招。

此外她也說,她寧可相信對方陣營指名的公民團體也是一樣針對台北市民所關心的議題來提問,雖然不知道這些人為何會對候選人提出如此南轅北轍的問題,但她跟先生的態度一樣,「交由全台北市民與全國觀眾去評論。」

陳佩琪臉書全文:

昨晚的一場電視辯論, 我因為在醫院值班, 辯論當時又是病人最多的時候, 所以只能利用看病空檔,斷斷續續的收看電視。 其實不瞞各位, 我只短暫聽到某1-2個公民團體代表的提問內容(因他們提問的時間較短, 我較有時間聽完整),之後就聽不下去了…

「柯文哲表示,這場辯論會舉辦之前的協商,自己特別爭取公民團體的參與和提問,因為他相信公民社會的崛起,代表台灣新政治的來臨、民主深化的開始。」

公民團體的成立, 一定是針對社會某些需要特別關照的議題而成立, 而非淪為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昨天某些公民團體的提問, 實在令人錯愕與難過, 砸了一場中外媒體關注的首都市長辯論會, 三立電視台如此投注心力,如此精心策畫的辯論會,精華的一段竟淪落如此, 實在叫人傷心難過…

我跟先生都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如果有媒體邀約上節目, 我們夫妻一定儘量把自己最好、最真誠、對社會最有正向影響力的一面, 努力在節目中表現出來…,還好今早看到先生的發言, 心情釋懷多了…

「柯文哲說他在辯論會表現的好壞、公民團體提問是否偏頗,這些問題交給市民去評論就好。但,他沒想到公民提問會對他跟連勝文問不同的題目,本以為會問同樣的問題。且他們推薦的的公民團體,事前都沒套過招,也不知道他們要問什麼,不過任何挑戰都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這是他的人生哲學。」

我相信先生的人格, 他不會和他指名的公民團體事先套好招, 我也寧可相信對方陣營指名的公民團體也是一樣的,大家都是針對台北市民所關心的議題來提問…

雖然不知代表社會正義力量的公民團體, 為何會對候選人提出如此南轅北轍的問題,但我跟先生的態度一樣,交由全台北市民與全國觀眾去評論,但也感謝他們給了先生再次澄清的機會。

今早9點下班回家後, 稍事整理家務, 下午有空(如果沒有陷入昏迷的話),再看辯論的全場轉播,以後有機會會和粉絲分享心得。

昨晚廣被各家媒體”追殺”, 我還是在此先回答媒體想要問的幾個問題好了( 哈哈,因不忍我的好友也被老闆”追殺”,紛紛發出嗚嗚的哀號聲)…

1. 值班時間從何時開始, 何時結束(應是想逮我下班時,趁機訪問一下我的感想)。嘿嘿,下班時間的狼狽模樣, 怎可示人!當然拒絕,況且沒看到完整的辯論過程, 實在無從評論起。

2. 為何沒有陪同先生出席,答案是【連勝文強調「當選市長後,我所有的家人絕對不會、也不准插手過問台北市政。」】其實這些要求不用宣示,也不必強調, 是每個候選人均該做到的事。昨天臉書提及,我若出席市政辯論場合,除了無助先生選情外, 一定會被有心人士說成是吳x珍第二,準備干政來著,所以我本能的拒絕換班, 其實就是不想出席啦!

3. 從新聞得知另一候選人的妻子有陪同出席, 唉呀呀, 救了我一命, 因媒體很容易堵到這個人妻,我被"追殺"的壓力就大大減低了...

4. 媒體要求能否到我服務的醫院拍攝我值班的場景?唉,放寬公務人員配偶助選規定的法則,到目前尚未修法完成,我實在不想再為自己或醫院招惹麻煩, 不過昨晚值班時,有許多粉絲家長和我一起合照, 應可為證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