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有愛 馬英九:變成愛心輸出國

馬英九總統今晚出席「美國聖公會」2014年秋季主教院會議暨慶祝宣教60週年迎賓晚宴,致詞時表示60年來,我國已經從愛心輸入國轉為愛心輸出國,左為「臺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記者陳炳宏攝)

馬英九總統今晚出席「美國聖公會」2014年秋季主教院會議暨慶祝宣教60週年迎賓晚宴,致詞時表示60年來,我國已經從愛心輸入國轉為愛心輸出國,左為「臺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17 22: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晚出席「美國聖公會」2014年秋季主教院會議暨慶祝宣教60週年迎賓晚宴時表示,「臺灣聖公會」成立60週年,即中華傳統文化所謂之「一甲子」,具有「生生不息」的象徵意義,而台灣從60年前需要外援的「愛心輸入國」,至今已成「愛心輸出國」,台灣除協助遭遇天災的友邦建造永久屋,捐獻善款與物資,充分展現「愛心無國界」的理念外,也希望未來能與聖公會繼續攜手合作,共同推展國際愛心活動與人道援助行動。

馬總統指出,「臺灣聖公會」在全台除積極興辦宣教佈道場外,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除已建立18間教堂、3所宣道所、1處社區關懷據點、8所幼兒園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並積極投入弱勢關懷、社區服務及老人安養等福利服務工作,獲得社會的肯定與推崇。

馬總統也表示,中華民國已從「愛心輸入國」轉變為「愛心輸出國」,以認養兒童人數為例,目前我國民共約認養35萬名兒童,其中海外約有25萬人,超過台灣1%的人口,認養比例之高在世界名列前茅,他也提到與周美青夫人目前還認養18個小孩,前不久自己才跟薩爾瓦多所認養的馬文首次見面。

此外,馬總統也提到近年來我國積極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包括2011年海地震災、日本311地震、以及去年菲律賓海燕風災,其中日本311東北大地震,政府與民間在短短數個月捐出超過2億2千萬美元,比其他93個國家捐款總額還高,而海燕風災中,我國是第一個將實際賑災物資送達菲律賓的友邦,這跟美國聖公會「愛心無國界」理念相吻合。

最後,馬總統不忘向來自全球11個國家的240餘位貴賓推銷台灣,馬總統說台灣有兩個地方一定要去,第一是保存超過三千年文化的「故宮博物院」,第二個則是在地美食集中地「夜市」,最後馬總統在與「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蕭寬寧(Katherine Jefferts Schori)、「臺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及榮譽主席馬漢寶等人共同禱告後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