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顧問達800人 中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製作背心藍綠齊批

市議員朱暖英質疑有很多市政顧問穿上市政顧問背心到處跑行程,宛如市長代言人。(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朱暖英質疑有很多市政顧問穿上市政顧問背心到處跑行程,宛如市長代言人。(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3 15: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天審查去年市府第二預備金動支情形,對於市府去年動用第二預備金19萬8000元採購市政顧問背心,引發藍綠市議員的質疑,認為無急迫性為何公務預算不先編列卻要動支二備金?根本就是規避監督;此外,市議員也質疑有市政顧問穿上背心,到處參加活動,無任何職權卻宛如市長代言人,行為引發爭議,要求行文給各機關,市政顧問不得干涉各公家機關市務。

人事處長沈德蘭表示,因為市政顧問會有增減,來不及用公務預算編列,而台中市有800位市政顧問全部都是無給職,台中市政府顧問及台中市政顧問不一樣,市政府顧問是編制內,目前只有一位有給制是前立委蔡壁如,而市政顧問全部都是無給制,沒有任何職權;至於有些市政顧問的行為不當,只是少數一二位,會告知市政顧問應有規範,不得干涉市政。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民政顧問有500多位,市政顧問是市長盧秀燕遴聘,民政顧問是他遴聘,是諮詢的對象,不能干涉市政事務,若穿著背心認為代表市長及局長是不適合的,若有此情況會進行規範。

台中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市府去年總預算第二預備金的動支情形,副召集人蔡耀頡則表示,對市政顧問來歷令人疑惑,只要市長批准,購買市政顧問背心市議會就要照單全收?為何不編公務預算,要動用二備金,讓市議會只能核備,根本逃避監督。

蔡耀頡表示,很多公務機關反映,某某市政顧問關心某一些事務,懷疑很多人拿著市政顧問的名義去公務機關做關係,他要求人事處下公文給所有公務機關,單位,市政顧問及民政顧問不能干涉公務機關任何的行政執行相關問題,其次,他要求市政顧問的背心從今年度一定要讓議會同意才能動支。

國民黨市議員朱暖英表示,市政顧問各縣市雖然都有,但台中市一堆穿著市政顧問背心的人到處跑行程,並非市長指派,不知道要做什麼?穿上背心的用意是什麼?好像代表代表市長參加活動,覺得有可議,背心不能亂做,要有所規範。

民進黨市議員蔡成圭表示,不止有市政顧問還有民政顧問,功能是否重疊,是否是被邀請還是主動,市府應該要了解。

民進黨市議員施志昌則表示,市政顧問800位,有20組,感覺滿街都是市政顧問,究竟有無發揮功效,市長真有諮詢嗎?而且有民政組,跟民政顧問不是重疊了。

市議員蔡耀頡要求人事處下公文給各機關,禁市政顧問干涉市政事務。(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蔡耀頡要求人事處下公文給各機關,禁市政顧問干涉市政事務。(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