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局拍馬屁惹議 國中小市長獎提報延期

2016/05/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日前發文國中、國小,要求將畢業班的期末考提前,引起議員質疑「拍馬屁」,用意是讓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配合市長鄭文燦的頒獎合影時間;鄭文燦對此非常不悅,多次強調「我不喜歡拍馬屁,巴結者降調」。市府昨表示,各校提報市長獎名單可延後至六月十三日。

鄭文燦表示,往年市長獎頒獎、合影是在六月十、十一日,今年排定六月十五日,讓學校作業時間比往年更充裕,發生這件事後,外界竟說教育局是為了配合他的時間才將期末考提前,這根本是扭曲事實,他一向不喜歡官僚、拍馬屁作風,已要求市府團隊站在基層角度思考,教育局把學校的畢業考時間壓縮,思考不周應該檢討。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市長與市長獎學生拍照時間在六月十五日,由於市長獎成績計算要合併期末考成績,承辦人員擔心端午節連續假期會影響獎狀、獎盃製作,才發文給各校造成反彈。

另外,教育局發布,國小教育科代理科長麥幼萍調任資訊及國際教育科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