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車站 確定落腳七星公園

新北投車站重組大事紀

新北投車站重組大事紀

2016/05/27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回娘家爭議多時,眼看恐無法趕在今年車站百歲回娘家,突現轉機。台北市都發局昨天召開新北投車站都市設計審議會,都發局長林洲民裁示,由市府提出的「修正D案」修正通過;出席會議的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順利的話預計今年七月可以開工重組,明年農曆年啟用。

離原址遠 文資團體憂淪為涼亭

但文資團體反映前天才臨時被通知昨天要開會,根本來不及請假,所以現場動員人數不多。長期關注新北投車站的都市計畫學者楊重信昨接受記者電訪時表達擔憂,他說,若距離原址那麼遠的地方重組,恐讓車站痛失文資身分,淪落成公園裡的涼亭,對於市府強行通過感到遺憾。

田瑋昨在會後表示,針對委員會意見做出修正需要一個月,若是一切順利,七月一日即可開工,文化局目標是趕在今年底完成車站主體,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前就可以啟用;至於月台的部分,田瑋回應,會等到車站完成後大家再討論要不要建月台。

文化局去年七月以安置在七星公園內「D案」提送都審會,但因樹木保護、地下停車場及通風口等因素遭否決。文資團體認為應尊重歷史脈絡,主張回歸原址,提出「微調A案」,但因位於路口旁,遭當地里長反對。田瑋解釋,文化局提出的「修正D案」是原本的「D案」往東北調整,距離停車場連續壁三公尺、出風口五公尺及老樹七公尺,符合委員要求。

委員劉欣蓉在會中指出,文化局應藉這個機會好好整頓該區的交通路線等,質疑何必急著今年重組。但林洲民認為一年來市府與地方的努力已經很細緻,最後裁示該案通過,要求文化局補充車站周圍景觀及與車站原址的連結,而後續文化局在設計監造標案時也應邀請都審會委員一同審查。

新北投車站經過許多會議及實體模擬,終於決定仍是回到七星公園內重組。(記者鍾泓良攝)

新北投車站經過許多會議及實體模擬,終於決定仍是回到七星公園內重組。(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