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助植物人泡澡 阿斌哥招募義工

苗栗縣議員李文斌(右二)與創世合作,到後龍鎮黃家進行一日志工服務。(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議員李文斌(右二)與創世合作,到後龍鎮黃家進行一日志工服務。(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27 06: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黃姓後龍鎮民六年前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創世基金會得知後展開到宅服務至今,阿斌哥大愛協會得知,昨天號召義工到黃家探訪,並替他進行原床泡澡服務,呼籲更多民眾投入義工行列。

四十七歲的黃男於六年前發生車禍,送醫後保住性命,但也變成植物人,他有兩名就讀小六及小二的兒女,還有年邁老母,家計由妻子獨撐,黃家不但經濟陷入困境,也陷入醫療照顧的困難。

黃母說,兒子車禍後,只剩媳婦有收入,但媳婦要工作,她年歲已大,還得僱用外籍看護照顧兒子,生活開銷成為沉重壓力,盼兒子能早日下床行走。

阿斌哥大愛協會榮譽理事長、縣議員李文斌說,協會將認養黃男的兩名子女學費,讓他們安心就學到大學為止,減輕黃家負擔。

創世基金會苗栗分會副組長廖志銘指出,創世基金會在縣內有七十五名個案,但照護人手不足,盼藉由與阿斌哥大愛協會結合,招募更多義工加入泡澡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