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長輩組隊 百歲獨老踢足球

一O一歲來自山東的獨居長輩朱阿公將是今年夏天新北市「愛老人運動會」年紀最長的百歲人瑞,帶領400位老寶貝活到老、動到老,展現運動精神與生命活力。(記者張安蕎攝)

一O一歲來自山東的獨居長輩朱阿公將是今年夏天新北市「愛老人運動會」年紀最長的百歲人瑞,帶領400位老寶貝活到老、動到老,展現運動精神與生命活力。(記者張安蕎攝)

2016/05/2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為鼓勵長者走出戶外,華山基金會昨天號召十八位獨居老人,到土城清溪里活動中心踢足球,一○一歲來自三重的人瑞朱阿公,即使身體老化,仍努力抬起腳踢球,展現運動精神與生命活力,射門時全場爆出歡呼聲,現場氣氛溫馨、笑聲不斷。

朱阿公住在三重舊社區一間違章加蓋的小房間,二十年來皆獨自一人生活,唯一的養女遠走美國,身邊朋友也一個個辭世,失去依靠的他,漸漸封閉自己,直到華山基金會到府關懷,才讓他願意走出戶外。

華山基金會每年固定舉辦「愛老人運動會」,朱阿公去年第一次參加,便展現高度興趣,今年也不會缺席,將是當天年紀最長的百歲人瑞,帶領四百位老寶貝活到老、動到老。

朱阿公穿上全套足球裝,努力抬腳踢球、蹲下撿球,體驗揮汗爭冠的臨場感,他笑說,自己大概有三十年沒運動過了,也從來沒踢過足球,只有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到了這個年紀,也有機會體驗,「看到大家笑得這麼開心,我也好開心!」

七十五歲獨居在土城的潘阿嬤,昨天也踢出多個漂亮直球,榮獲「射門王」頭銜,獲選為五位「華山少林足球隊」成員之一,將為下月舉行的愛老人運動會上表演開球,她開心地指出,自己曾是苑裡國小田徑隊隊員,沒想到現在仍寶刀未老!

長期在華山服務的志工曹麗琴,也邀請同事組成「愛老人加油團」,陪伴並協助長輩們運動,她說:「從長輩們身上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更多!」曾看過一位獨居阿嬤,即使罹患重症,仍堅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令她很感動,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眾能關注弱勢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