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併校危機 校友奔走力保

中興國小歡渡六十周年校慶前夕,遭併校的危機也浮現。(記者陳燦坤攝)

中興國小歡渡六十周年校慶前夕,遭併校的危機也浮現。(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24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中興國小面臨併校危機,校友前天聚集台北召開校友會籌備會議,除了捐款資助學童課後輔導費,還發起勸說親友將孩子留在故鄉就讀活動,學校也積極拜訪家長,力求學區的孩子一個都不能少。

中興國小年底將過六十週年校慶,受到少子化衝擊,去年沒有新生入學,已出現被裁併危機,今年好不容易有五名新生報到,跨過無法開班四人門檻,但一○六學年度開班門檻提高至八人,地方憂心若連二年未達門檻,將面臨併校,校友李龍騰、鄭優昨天邀集校友召開校友會籌備會,盼凝聚大家向心力,幫忙學校招生。

校長吳忠勇表示,中興國小是許多校友唯一的校園回憶,有位遠住屏東縣的第一屆校友得知籌備會召開,不辭路途遙遠,專程北上參加,就是想為保住學校盡一份心力,校友會也發起捐款,資助學校辦理課後輔導,讓家長可以專心賺錢養家,讓小朋友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吳忠勇說,一○六學年度設籍學的孩子僅九人,只要二人遷至其他學校就讀,就會影響開班,學校與校友已提前一年積極拜訪家長,務必將每個孩子都留在地方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