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獎配合市長拍照 教局擬提前畢業考挨轟

2016/05/24 06:00

市長不知情 允配合各校時間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各校將選出獲得市長獎的學生,並安排與市長鄭文燦合照,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黃婉如昨天指出,教育局為了配合跟鄭文燦拍照時間,竟發公文要求各校在六月八日前提報獲獎學生名單,導致各校被迫將排定的畢業考時間提前,引起家長不滿,痛批教育局揣摩上意;鄭文燦強調事先不知情,表示自己可配合各校調整時間,要求各校依行事曆進行。

教育局表示,今年因為端午節比往年早,有四天連假,導致各校畢業考排得較晚,六月十八日就放暑假了,獲獎學生還有製作獎牌等程序,因此作業時間比較倉促,造成誤解,將發文請各級學校維持原來畢業考時間,若來不及拍照,將另外安排時間與市長合照。

議員批教局揣摩上意 拍馬屁

萬美玲表示,各校行事曆早在學期開始前就排定,當時根本不知何時才能與鄭文燦拍照,因此不可能事先就把行程排定,根據各校行事曆,至少有三分之一學校訂在六月八日、九日才要舉行畢業考,獲獎學生是依照在校成績結算後選出,教育局上週突然發文給國中小學校,要求六月六日至六月八日交出獲獎學生名單,各校畢業考因而被迫提前。

她說,教育局之所以要求各校提前交出獲獎學生名單,是因為六月十四、十五日排定獲獎學生與鄭文燦合照,她質疑到底是「已排定計畫的學校要配合鄭文燦?還是鄭文燦應該配合學校?」痛批教育局揣摩上意,造成學校、家長困擾,面對議員質問,竟還以「就算教育局疏失好了」敷衍,態度傲慢。

黃婉如也說,教育局為了提前計算成績,竟發公文命令各校配合,已干擾學校正常運作,更造成學生至少少了四天的上課時間,受教權受到嚴重影響,根本是本末倒置,「跟市長照相比學生受教權還重要嗎?」批評教育局馬屁拍過頭;劉茂群也說,「教育局害鄭文燦背黑鍋,家長以後看到鄭文燦會吐口水」,直言如果已排定的國家考試,突然告知提前,考生做何感想?臨時將考試提前,學校也沒時間計算成績,難保不會出錯。

鄭文燦說,他可以配合調整時間,要求教育局從善如流,讓各校依行事曆排定計畫進行。

教育局坦承未做好溝通協調

教育局說,六月六日受獎學生名冊給廠商是依慣例,今年真的受到端午連假影響,但坦承未做好溝通協調,目前因國、高中都已考完畢業考,受影響的以國小為主,會發文提醒依原來的行事曆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