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26漁船封鎖富岡港 與海巡艇對峙

漁船集結富岡港外海,海巡巡邏艇在一旁戒護。(記者張存薇攝)

漁船集結富岡港外海,海巡巡邏艇在一旁戒護。(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8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富岡港泊位不足,漁船、交通船、海巡警艇擠在小小港區,進出港互相影響,再加上二月起全面收停車費,引爆漁民怒火,昨天上午七時許,廿六艘漁船「集結」在港嘴外海「捕魚」,交通船動彈不得,東巡局第十五海巡隊出動兩艘艦艇戒護,對峙一個多小時,農業處與台東區漁會溝通後才撤退,赴蘭嶼遊客行程則被延誤近一個半小時。

僵持1個多小時 往蘭嶼船延誤

昨天上午七時許,廿六艘漁船在漁港燈塔外「集體作業」,陳情表達不滿心聲,航道被塞,原訂七時卅分開往蘭嶼的交通船開不出去,近兩百位遊客行程受影響,上午近九時,雙方協調出結果,漁船散去、「封港」解除,交通船才啟航。

台東區漁會總幹事李振元說,富岡港泊位不足,以現有兩百廿艘漁船來說,停泊率是一四四%,根本不夠用,港內又有兩艘各一百、卅五噸的海巡巡邏艇停在製冰場前,因為船身太大,影響漁船加冰作業,甚至連港區內的斑馬線畫設、交通設施都未與地方溝通,造成漁民作業不便。

不滿泊位不足 港區還收停車費

他進一步說,二月起港區全面停車收費,終於引爆漁民長期累積的不滿,這次訴求也希望交通船能分攤港區內清潔維護管理費用。

農業處長許瑞貴上午近八時趕赴現場溝通,再次承諾漁民停車可不用收費。他說明,已請漁會造冊、提供名單,每位漁民可憑車號免費在港區內停車,五月起則會恢復補助台東區漁會港區清潔費用,至於港區要真正改善,行政院已核定第一期改善工程七億一千萬元經費,包括興建南防波堤、登船碼頭延伸六十公尺等。

巡邏艇部分,因為加水加電設備目前放在岸上,若移到對面靠堤防泊位,每遇颱風等天氣,大浪會越過海堤損壞設備,因此協調巡邏艇在平日由製冰場前移到對面停泊,但如果颱風或湧浪過大有安全疑慮,則遷回現有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