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富岡港泊位不足 漁船對峙海巡艇

漁船集結外海,表達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漁船集結外海,表達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7 10: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富岡港泊位不足,交通船、漁船擠在小小港區,再加上2月起港區開始收停車費,諸多管理問題引爆漁民不滿,今天上午7時,26艘漁船「集結」在港嘴外海,交通船無法出港,15海巡隊也出動2艘艦艇戒護,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想要搭船的遊客抱怨連連,首班船延遲到上午近9時才出港。

台東區漁會總幹事李振元說,富岡港泊位不足,港內又有2艘100、35噸的海巡巡邏艇影響漁船作業,甚至連港區內的斑馬線等位置、設施都未與地方溝通,畫下去反而引發漁民作業不便,再加上2月起港區全面停車收費,終於引爆漁民長期累積的不滿。

農業處長許瑞貴上午近8時趕赴現場溝通,再次承諾由漁會造冊,每位漁民可憑車號免費在港區內停車,而巡邏艇也協調將往現有位置的對面停泊,但如果颱風或湧浪過大恐有安全疑慮,則遷回現有位置。

相關影音

漁船集結外海,表達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漁船集結外海,表達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