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沖之鳥礁公海巡護 與日本保安船相安無事

海巡署巡護九號拍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記者蔡彰盛翻攝)

海巡署巡護九號拍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5/07 21:5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海巡署「巡護九號」、「宜蘭艦」與農委會「漁訓貳號」共同組成之「聯合巡護船隊」,今天前往「沖之鳥礁」公海執行巡護任務,維護我國漁民作業權益。

巡護船隊於6日12時抵達「沖之鳥礁」西方193浬海域巡護,表達政府護漁立場與決心。今天下午4點巡護船隊於沖之鳥礁南南西方140浬附近海域巡護,日本派出的4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於巡護船隊後方3至8浬處移動。

依據漁業署7日下午提供我國漁船在該海域作業分布情形,我國漁船多聚集於沖之鳥礁西南與東南200浬附近海域作業,僅4艘漁船於200浬內航行或作業。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各國船舶於公海有航行自由權利,日本公務船無權干涉與阻擾航行,雙方各自克制與和平理性對待,海域相安無事。

海巡署表示,政府聯合巡護船隊在本次任務上,將秉持「不挑釁、不衝突、不迴避」原則持續應處,堅定保護漁民作業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