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海岸養灘 議員籲提高護岸基準

2016/05/0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呂維胤昨日針對鯤喜灣的黃金海岸養灘計畫在議會提出質詢,希望水利局能繼續努力養育海灘、重現黃金海岸美景,以及研議提高護岸基準,增加保護範圍。

呂維胤指出,過去黃金海岸美景是台南人的共同回憶,曾經有過一百公尺的沙灘美景,但近幾年在海浪侵蝕下,沙灘節節敗退,最嚴重時還與船屋呈現「零距離」狀態,去年曾與賴市長到現場會勘,看到目前水利局養灘有成,平均成長了十二公尺、最大幅度更有到廿公尺,雖然已舒緩海岸侵蝕危機,但距離全盛時期還有一大段距離,水利局應繼續努力研究修補措施。

呂維胤建議提升護岸基準,因若有颱風來襲且直接侵襲台南沿岸的話,處在沿岸旁的鯤鯓與喜樹兩個舊部落會直接受到影響,因此若能將護岸基準從目前的廿五公尺提升到五十公尺,增加保護範圍,減少民眾疑慮。

水利局表示,從安平港的突堤完成後產生的突堤效應,加上沿海沙源補助不足,造成沙灘流失,這幾年市府與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合作,委託成大做出模型模擬與規劃,最後定案用短突堤的方式養灘,先前新做八座,去年底又完成一座稍長的突堤,再加上搬運沙土來做養灘,目前沙灘生長程度穩定,但若要完成如過往情景及護岸基準點的提升,則需進一步與水利署相關機構再做評估與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