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街拍 記錄南機場

中正社區大學與忠勤里辦公處昨舉辦「南機場國際街拍」攝影展。
(記者鍾泓良攝)

中正社區大學與忠勤里辦公處昨舉辦「南機場國際街拍」攝影展。 (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0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南機場社區五十年前為當時最現代化的集合式住宅,但隨著歲月逐漸老舊,去年至今北市府有意進行公辦都更,但期程遙遙無期。中正社區大學與忠勤里辦公處昨舉辦「南機場國際街拍」攝影展,邀請不同國籍的攝影師來呈現南機場獨有的人事地物。

忠勤里長方荷生說,想透過照相機記錄南機場現在的人事地物,把忠義國小的空間、南機場獨有的六角形旋轉樓梯、南機場夜市的攤商都記錄下來,「希望有一天南機場公辦都更,我們可以把這些東西完整地留下來。」

負責籌辦的中正社大教師林道明表示,許多人都不認識南機場,「有些台北人都不熟悉了,外國人更不可能會知道。」自己最欣賞南機場的人情味,因社區的私領域跟公領域往往重疊,不會產生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居民間的連結也更緊密。他也說,南機場的建築設計很獨特,很喜歡觀察南機場如何利用空間,隨著時間會像生命體一樣成長。

南機場國際街拍有上百人參與,共有四十四人的作品被挑選出來策展,預計在忠義國小公佈欄及社區內佈展一個月,隨後將把作品移至南機場樂活園地繼續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