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市熟食抽檢 五成六不合格

大潤發燒肉、排骨便當初檢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大潤發燒肉、排骨便當初檢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2016/04/30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昨日公布三月份抽檢超市、賣場自製的炒米粉、炒飯、炒麵等即食熟食及雞腿飯、排骨飯等各式便當,卅二件中有十八件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率逾五成六,包括裕毛屋、楓康、愛買、大潤發等名店,十六件經輔導改善複驗才合格,兩件則停售。

衛生局於三月廿一至廿三日抽驗生鮮超市、賣場等十家廠商自製的熟食、便當共卅二件,初驗結果在四月一日至六日陸續出爐,有四件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都不合格,為台糖量販店西屯分店的排骨便當、大潤發台中分店的燒肉便當、南仁湖泰安休息站的瓜仔肉便當和愛買復興店的魷魚日式便當。

另大腸桿菌超標十四件,裕毛屋崇德路分店的雞肉照燒和香雞排便當、以及公益店的乾燒蝦仁;楓康超市大墩分店的魚排、懷舊餐盒、什錦炒麵、豬肉義大利麵,及永春分店的精緻蒲燒鯛魚餐盒;台糖量販店西屯分店的鯖魚、蹄膀、烤棒腿便當;愛買賣場豐原分店的咔啦雞鐵路便當;大潤發台中分店的排骨便當和大買家北屯分店的炒飯。

不合格產品經衛生局輔導改善製程和環境衛生,十一至十三日再抽驗,廿五、廿六日複驗結果出爐,十六件符合衛生標準,南仁湖泰安休息站的瓜仔肉便當和愛買復興店的魷魚日式便當則停售未參與複驗,業者表示內部評估產品安全性後,再決定是否產製販售,衛生局指仍將不定期稽查抽驗。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檢驗不合格,可能因製程不潔、製作人員衛生不佳,或販賣時保存不當造成污染,稽查違規廠商發現多數食材未覆蓋或是只蓋報紙、直接放地上、工作檯和盛裝容器不清潔造成污染。

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違規店家未在期限內改善,複驗仍不合格可依食安法開罰三萬至三百萬,並提醒民眾選購食品要注意外觀、風味及色澤,購買後應立即吃完,以防放在常溫下孳生細菌。

大買家北屯分店炒飯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大買家北屯分店炒飯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楓康超市販賣的魚排、懷舊餐盒、十錦炒麵和義大利麵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楓康超市販賣的魚排、懷舊餐盒、十錦炒麵和義大利麵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台糖西屯量販店的鯖魚、蹄膀、排骨和烤棒腿便當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台糖西屯量販店的鯖魚、蹄膀、排骨和烤棒腿便當初驗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