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媽祖走 文化局徵文

媽祖遶境活動熱鬧進行,圖為大甲媽祖抵達嘉義縣新港鄉。(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媽祖遶境活動熱鬧進行,圖為大甲媽祖抵達嘉義縣新港鄉。(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04/13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媽祖遶境活動熱鬧進行,台中市文化局首度舉辦「跟著媽祖走」為主題的全國徵文,邀民眾寫下「我的媽祖隨香經驗」,就有機會獲獎金且作品將結集成冊出書。

文化局指出,台中的媽祖文化聞名全國,近日的大甲媽祖起駕遶境均在各地掀起朝聖熱潮,今年第一次推出「媽祖遶境」全國性的徵文比賽,希望讓來自各地朝聖的民眾分享自己參與遶境的所見所聞,將感動化做文字。

文化局指出,這項「跟著媽祖走—我的媽祖隨香經驗」徵文比賽,不限投稿者年齡、國籍及隨香經驗年代,只要以親身的媽祖隨香經驗,以散文型態書寫一千五百到二千字,就能投稿參加比賽。

文化局指出,徵文活動將選出第一名一人,獎金三萬元;第二名二人各頒二萬元,第三名三名各一萬元,另有優等及佳作,也有獎金鼓勵。

文化局指出,入選作者除能獲獎金鼓勵外,得獎作品另將徵集出版專書,展現出台灣信仰豐富多元的面向與最美的人文風景。徵文即日起收件到五月十六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