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科永圖書館 民調逾六成支持

李科永圖書館興建爭議案,市府公布民調顯示逾六成民眾支持開發。(記者黃佳琳攝)

李科永圖書館興建爭議案,市府公布民調顯示逾六成民眾支持開發。(記者黃佳琳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停工已兩年,高市首座由民間捐建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因民間團體反對聲浪不斷,高市文化局委託研考會進行民調,了解民眾對此議題意見及態度,民調結果近日出爐,逾千位受訪者中,逾六成民眾支持圖書館興建。

此次民調進行對象為居住前金區,年滿十八歲以上民眾,抽樣一○九二份有效樣本,本次民調結果出爐,數據中,贊成興建比例均在約六成四,其中十八到廿九歲的世代,超過八成表示贊成興建,而不贊成者,以五十到五十九歲年齡層為主,比例達三成四。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地點選在高市中央公園引發爭議,高市護樹護地協會透過各種公民行動,積極守護中央公園的綠地和樹木。高市議會去年決議,要求市府針對李科永捐贈圖書館爭議,由市議會與市府研商模擬公投或民調,由相對多數決定是否繼續興建,並藉此提升公民意識、環保教育。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說,李科永圖書館目前停工已兩年,此次民調結果顯示,大部分居住在前金區的民眾期待能有座新的圖書館落腳在中央公園內,未來這份民調將作為市府施政的基礎,希望工程能早日恢復動工,為中央公園散播書香的種子,讓民眾置身於樹林中,享受綠林閱讀的情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