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出勤3萬次 消防局救護車好傷

張堂洲(中)代洪姓善心人士捐贈一輛救護車。(記者林國賢攝)

張堂洲(中)代洪姓善心人士捐贈一輛救護車。(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09 08:00

以家人名義 善心人捐車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消防局救護車去年出勤三萬車次,平均每天出勤八十次左右,已成為消防局主要業務之一,救護車耗損高,部分車輛需汰舊換新;莿桐鄉洪姓鄉民昨以家人名義捐贈一輛救護車,有如及時雨提升救護能量。

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林進龍表示,縣內這幾年救護車出勤頻率每年以五%成長,主要是縣內老人人口比例已逾十六﹒一%,長輩緊急救護需求提升,尤其是偏鄉地區交通運輸系統不足,救護車幾乎成為長輩緊急醫療救命符,但目前每分隊配置救護車大多只有一至二輛,希望民眾不要濫用救護車資源,以免真正需要的病患,錯失急救黃金時間。

林進龍表示,日前曾發生家貧民眾不敢叫救護車,導致延誤就醫憾事,其實消防局救護車出勤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真得有緊急需求的民眾,不要害怕叫救護車,但也請民眾珍惜救護資源,不要任意呼叫救護車救護。

消防局人員表示,縣內的確也有民眾把救護車當成免費計程車呼叫的情況,他們曾救護過手指小割傷、便秘、酒醉民眾,甚至有一週叫好幾次情況,頗令救護人員無奈,只能道德勸說。

洪姓善心人士昨透過友人張堂洲捐贈一輛救護車與救護器材給消防局。

將配置林內 山區出任務

張堂洲表示,高雄發生大氣爆造成民眾與消防人員慘重傷亡,當時洪姓民眾和幾位善心人士集資捐贈一輛消防器材車給高雄市政府,洪姓民眾本身是雲林莿桐鄉人,了解雲林地區醫療資源相較於都市較為缺乏,再次集資捐贈一輛救護車給雲林縣府。

消防局副局長蕭哲明表示,這輛救護車將配備於林內消防隊,提升山區緊急救護服務能量,造福更多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