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救護志工撞鬼奇談 長髮白衣女喊:帶我走

有「見鬼奇遇」的劉桂榮女士。(記者姚岳宏翻攝)

有「見鬼奇遇」的劉桂榮女士。(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1/11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舉辦「救護志工回娘家」活動,曾任救護志工的劉桂榮女士,談起某次協勤救護時,快步進入昏暗屋內,目睹一名披頭散髮白衣女子,躺著緩緩說「帶…我…走」,當時眾人全愣住,以為遇上女鬼,稍後回神細看,原來救護對象是名輕生女子。

劉桂榮前天與後進鳳凰志工分享協勤經歷,講到這一段奇遇,還模仿當時對方發出的聲音,活靈活現的表情,讓現場所有人,一度毛骨悚然。

原來是自殺女囈語

台北市消防局去年救回102名OHCA(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發展已38年的台北市鳳凰志工功不可沒,台北市消防局前天舉辦「救護志工回娘家」活動,邀請「老」隊員回來,回顧講述整個發展歷史,並與現在的鳳凰志工分享經驗。

除了劉桂榮是焦點之一,還有多名大學教授及各行各業傑出人士,都曾是鳳凰志工前身的救護志工,包括杜紫軍(國發會主委)、夏誠華(中原大學教務長)、李載鳴(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長)、海洋大學教授張正明、前滬江中學董事長劉友員等。杜紫軍與李載鳴夫婦倆,還是因為一同參加救護志工結下的姻緣。

台北市從67年招募救護志工,隨救護車志願服務,89年成立「鳳凰志工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