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古蹟巡禮 穿越時光探歷史

台北市規劃古蹟巡禮遊程,可騎乘自行車探訪舊城區。(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規劃古蹟巡禮遊程,可騎乘自行車探訪舊城區。(記者郭逸攝)

2016/02/0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置數百公里的自行車道,民眾騎車穿梭台北城,也能嗅得古早味。交通局規劃「老台北」單車路線,探訪大稻埕的李春生紀念教堂及大龍峒等古蹟;另一條路線則穿越時光隧道至近代,故宮及順益原住民博物館更是必到之處,沉浸歷史氣息。

騎車抵達淡水河和基隆河的匯流處「大龍峒」,此地以保安宮為信仰中心,供奉保生大帝,兩邊奉祀的卅六宮將神像,是西元一八二九年,聘請泉州名師許嚴耗時五年才完成的雕作,雕藝精湛,神像逼真。

交通局指出,在大稻埕不得不談起富商「李春生」,他以洋行買辦起家而致富,成功協助英國商人經營北部的茶葉產銷,被稱為「台灣茶葉之父」,後代捐建李春生紀念教堂,為巴洛克式風格的兩層樓建築。

走過時光隧道,穿梭至近代,交通局推薦另一條路線可見史前時代、台灣原住民及現代文化。首站來到芝山公園,可見當地芝山岩文化,年代介於三千六百年前至三千年前,太陽石、大象石、蛀洞都是豐富的地質景觀。此線不容錯過國立故宮博物院,並到國內首座以原住民為主題的私人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一探原住民的精彩世界。

巷弄間 留心對向來車

交通局說,旅程規劃的自行車道皆屬平面,騎乘難度不高,唯在巷弄間須注意對向來車,路口須提前停靠,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