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雕猴子燈籠 藝師祝福添丁

藝師葉成豐希望完成一套十二生肖紙雕燈籠。(記者陳燦坤攝)

藝師葉成豐希望完成一套十二生肖紙雕燈籠。(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05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藝師葉成豐完成新作品紙雕猴子燈籠,祝福想生孩子的民眾猴年順利添丁,紙雕燈籠昨天掛在朋友的超商展示,遊客看到覺得驚喜,店家則是開心可以幫忙宣傳北港民俗藝術。

葉成豐五年前開始創作紙雕燈籠,作品懸掛在朋友超商與大家分享,今年是猴年,葉成豐花兩個月創作紙雕猴子燈籠,猴子可愛造型相當討喜,這幾天常有路過超商的遊客看到,專程進入拍攝這個燈籠。

葉成豐因想到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他的新作品便以猴子為主題,因台語「燈」與「丁」同音,祝想要生孩子的民眾在猴年可以順利添丁,目前葉成豐已創作出龍、蛇、馬、羊、猴等燈籠,未來則是希望完成十二生肖紙雕燈籠,只要大家看得開心,他也打算繼續創作各種不同面貌的紙燈籠。

看到葉成豐作品受歡迎,朋友也很高興,認為北港是民俗藝師聚集的老鎮,在這裡可以欣賞豐富的民俗藝品,希望藉由紙雕燈籠展示,吸引更多民眾接觸北港民眾藝術,行銷在地文化。

葉成豐懸掛在友人超商的紙雕燈籠,常成為遊客目光焦點。(記者陳燦坤攝)

葉成豐懸掛在友人超商的紙雕燈籠,常成為遊客目光焦點。(記者陳燦坤攝)

葉成豐猴子紙雕燈籠很討喜。(記者陳燦坤攝)

葉成豐猴子紙雕燈籠很討喜。(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