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感女身比 樹德科大最愛黃金比

樹德科技大學對兩百多名學生做調查,讓受試者畫出理想女性的上、下半身比,平均數字後發現極接近黃金比例。(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技大學對兩百多名學生做調查,讓受試者畫出理想女性的上、下半身比,平均數字後發現極接近黃金比例。(樹德科大提供)

2016/02/02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黃金比例真的存在每個人心中?樹德科技大學日前對兩百多名學生做調查,讓受試者以電腦程式畫出理想女性的上、下半身比例,儘管每個人對身材喜好不同,但平均數字卻極接近黃金比例(一.六一八),令研究人員感到驚奇。

樹德科大以該校二一三名學生做調查,其中女性一三三人、男性八十人,讓他們利用電腦程式裡的女模特兒,調整出心中最理想的身材比例。研究人員以肚臍分割上、下半身,將所有人的數據平均後,結果得到一:一.六二○,接近黃金比例,胸圍平均則為34C。

人類性學研究所學生張正先說,受試者們對女性身材各有所好,高矮胖瘦都有人喜歡,呼應了「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但仔細去研究數據,卻又不脫離黃金比例,難以解釋的法則,令團隊感到驚奇。

張正先指出,人的潛意識仍藏有動物本能,以生物傳宗接代的角度來解釋,男性挑選配偶不僅會被身材比例吸引,常用來形容女性的「水蛇腰」,就是生育象徵,而從古至今男人會注意女人的皮膚是否光滑,也是迅速判斷對方健康的依據。

應用社會學院院長、性學所長林燕卿表示,無論環肥燕瘦,比例才是關鍵,中國歷史上雖有楊貴妃、趙飛燕等不同身材的美女,但根據記載,她們的身材比例都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