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融雪 樹倒、落石頻傳

中橫公路陽明隧道口附近,昨天上午十時廿分被路旁傾倒大樹堵住洞口,導致單向車道受阻,交通一度中斷,經公路總局排除障礙,已恢復通車。(洛韶工務段提供)

中橫公路陽明隧道口附近,昨天上午十時廿分被路旁傾倒大樹堵住洞口,導致單向車道受阻,交通一度中斷,經公路總局排除障礙,已恢復通車。(洛韶工務段提供)

2016/01/27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連日降雪及下雨,導致中橫公路出現土石滑動現象,昨日不僅在一四零點一公里的新白楊路段陽明隧道口,發生大樹倒塌意外,就連一四三點七公里處也出現土石坍方、阻斷交通。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說,融雪期間導致土石鬆動,民眾進入山區應嚴防落石。

山區道路因融冰濕滑,土石也跟著鬆動,台八線中橫公路昨日傳出二起意外,所幸樹倒及落石,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僅阻斷雙向交通,經公路總局排除障礙,目前已恢復通車。

獨自登奇萊迷路 山友獲救

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昨也傳出登山客受困消息,一名獨自攀登奇萊主峰的山友,因山區積雪嚴重無法辦別路徑,緊急在黑水塘山屋附近請求支援,花蓮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直升機,晚間已順利將人成功吊掛、降落台南。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說,雪季登山就屬奇萊山及南湖大山最受民眾歡迎,近日向園區申請的登山隊,總計四十九隊、一百八十七人,已於入山申請時,檢附「登山安全計畫書」及「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並規定山友攜帶雪地使用的重型裝備。

他強調,各生態保護區步道目前雖被大量積雪覆蓋,但太管處及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新城警分局員警,均隨時與山友保持聯繫,若有狀況將能第一時間上山救援,經巡查,其餘隊伍暫無受困危險。

部分路段殘雪結冰 行經小心

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說,氣溫雖略微回升,山區不再降雪,不過部分路段仍因殘雪結冰,必須實施機動性封閉管制,呼籲開車民眾仍須加掛雪鏈,才能行駛結冰道路,沿途更應防範落石意外,避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