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女家政男老師 也是扯鈴高手

屏女家政教師簡奕翔也是扯鈴高手,掃把、鍋蓋都能扯。(記者羅欣貞攝)

屏女家政教師簡奕翔也是扯鈴高手,掃把、鍋蓋都能扯。(記者羅欣貞攝)

2016/01/20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女中這學期來了一位家政老師簡奕翔,今年二十七歲,人長得帥,精通烹飪、縫紉,還是扯鈴高手,更有幾分明星臉,常被說是李國毅與陳漢典的混合體,學生上起課來也格外有精神。

「老師,你走錯教室了!」,台灣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畢業的簡奕翔說,家政老師幾乎都是女性,他剛上任時,就常聽到學生這麼說,其實他一直想當老師,只是沒想到最後成了家政教師。

簡奕翔從小就看擔任裁縫師的媽媽做針線活,還吵著要學,媽媽起初說「男生學這個幹嗎?」,他還是不死心,纏著媽媽教他;國中時就讀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體育技藝班,練就扯鈴好功夫,後來還成為國手,目前是僑委會海外文化教師,每年暑假出國教學。

去年暑假他參加屏女家政科代理教師甄選,通過筆試進入面試、試教者,只有他一個男生,其餘七人均為女性;教務主任姚政男表示,簡老師試教活潑,又能切合教學主題,所以獲得錄取,上任後也擔任扯鈴社團指導老師。

被學生稱做「翔翔老師」的簡奕翔,目前負責一、二年級的家政課,除了教女學生們手工縫線、操作縫紉機,擁有中餐丙級證照的他,也傳授烹飪手藝,有時等菜烹煮的空檔,還拿起鍋蓋當鈴扯,笑果十足,學生想不認真上課都難。

屏女家政教師簡奕翔操作縫紉機很熟練。(記者羅欣貞攝)

屏女家政教師簡奕翔操作縫紉機很熟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