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學子好棒 中餐烘焙雙料獲獎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林盈璇(左)榮獲中餐烹調組金手獎,李宜倫(右)在烘焙組中榮獲優勝殊榮。(記者李雅雯攝)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林盈璇(左)榮獲中餐烹調組金手獎,李宜倫(右)在烘焙組中榮獲優勝殊榮。(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30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林盈璇十二月初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四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中餐烹調項目獲得金手獎,獎列全國第三名,也是東海高中餐飲科創立以來最好的成績。同樣為餐飲科學生的李宜倫,在烘焙組賽事獲得「優勝」,這個獎項對她來說是莫大肯定,也獻給逝去的父親。

林盈璇 中餐烹調金手獎

林盈璇小時候常在廚房擔任母親的小幫手,自此對烹飪產生興趣。準備比賽時,天天到學校中餐教室練習,「要練到不會看食譜也做得出來」。競賽中兩道指定菜「八寶素齋」、「蒜味花生」,林盈璇別出心裁地以「倒扣」的方式呈現「八寶素齋」。林盈璇說,用炒的方式會讓顏色太雜,所以選用蒸的,再一碗碗地倒扣出食材。「蒜味花生」的火候大小、時間拿捏是關鍵,林盈璇呈現極佳色澤。林盈璇以名廚阿基師為模範,「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成為大廚,且可教導別人,傳承廚藝經驗」。

李宜倫 烘焙組賽獲優勝

李宜倫有個擁有西點烘焙專長的老爸,父女倆經常花整個下午在廚房研究烘焙,每逢親人朋友過生日,蛋糕全是親手做。李宜倫說,和父親在廚房常做「打蛋白比賽」,比賽看誰先把蛋白打好,「他中途都會故意離開,在比賽中讓我」。受到父親的影響,李宜倫非常喜歡烘焙,甚至和父親說好,以後要一起開烘焙工作室,遺憾的是父親在今年初因病逝世,讓她更決心要拿獎回家。

當天競賽題目是「具有商業價值的蛋糕」,李宜倫認為要簡單,在每個場合都可以端出來,加上先前勤跑其他烘焙坊做功課,比賽過程中相當有信心,特別是秋葉巧克力裝飾,足以展現技法。當天得獎,立刻回家拿出獎牌和獎狀和爸爸說,「爸!我得獎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