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麵的一百種吃法 學生秀出來

許多人愛吃法式鹹派,但肯定沒吃過玉里麵口味,「法式焗玉里麵鹹派」賣相佳,引人垂涎。(記者花孟璟攝)

許多人愛吃法式鹹派,但肯定沒吃過玉里麵口味,「法式焗玉里麵鹹派」賣相佳,引人垂涎。(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3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民念念不忘的家鄉味「玉里麵」,在玉里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創意下,變成手工燒餅夾炒麵、法式鹹派等,混搭台式、西式料理!學校昨天舉辦「玉里麵的一百種吃法」發表會,讓老師看得口水直流!

位於花東縱谷中央的玉里鎮,因地處偏遠發展出特有的飲食文化,玉里麵口感Q彈,結合客家人特製的油蔥、大骨湯頭和豬肉片,誕生好吃的玉里湯麵、玉里乾麵,玉里鎮上以「玉里麵」為招牌的店家數十家,每個玉里人都有自己喜愛的好味道!

玉里高中餐飲管理科高二及高三學生分成十五個組別,舉辦「玉里麵的一百種吃法」創意料理發表會,把遠近馳名的「玉里麵」來一場大改造!

學生張惠津、楊琋婷、林家宇、謝采彣製作的「法式焗香玉里麵鹹派」,十分費工,得先製作奶油派皮、進烤箱烤好放涼,再把煮過的玉里麵以法式香料、奶油、牛奶調味後裝進派皮,上頭鋪了滿滿起司,從烤箱端出來後香氣四溢,「迷倒一票女老師」。

此外,還有加上青椒、番茄、玉里麵作成的「義式玉里麵披薩」、台式家鄉芝麻手工燒餅包進鹹香的玉里麵炒麵也是一絕!還有「黃金青醬玉里麵」、玉里麵式大阪燒等等,令人眼花撩亂。

獲得第一名的則是功夫菜「錦繡玉荷包」,為陳盈岑、陳秋燕、劉淑文、宋庭瑀共同完成。陳盈岑說,結合玉里麵條的肉餡料,包進事先煎好的蛋皮內,光是把蛋皮煎漂亮就很困難,包內餡很容易把皮弄破,每個大小還要適中,非常困難。

餐飲科主任宋介源說,活動希望讓學生以在地食材加入新的創意元素,讓學生自由發揮,為了做出不一樣的料理,學生花許多時間準備、翻食譜找靈感,相信每個人都學到很多。

學生完成的作品還陳列在特別佈置的餐台上,希望讓食物更顯可口。(記者花孟璟攝)

學生完成的作品還陳列在特別佈置的餐台上,希望讓食物更顯可口。(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