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選舉結果 看出藍消綠長

2016/01/1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選舉在台中市開出漂亮的成績單,藍綠板塊大幅移動,從最近三屆總統選舉結果,藍、綠選票從六比四、五五比四五,到四五比五五,更可看出「藍消綠長」的趨勢。

二○○八年是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當年總統選舉,國民黨在大台中獲得壓倒性勝利,馬英九在台中市拿到卅六萬五千九百七十九票,在台中縣得到五十萬五千六百九十八票;民進黨謝長廷則在台中市拿到廿二萬六千七百五十一票,台中縣拿到卅五萬三千七百零六票;總計馬英九二○○八年在大台中得票率達到六成,得票數八十七萬一千六百七十七票,大贏謝長廷廿九萬一千二百廿票。

二○一二年總統選舉,藍營分裂,馬英九在大台中市得票數為七十九萬兩千三百卅四票,宋楚瑜得票四萬八千零卅票,蔡英文則拿到六十七萬八千七百卅六票,藍營得票合計八十四萬三百六十四票,已較二○○八年略減。

前兩屆總統選舉,台中市投票率都在七成五以上,今年投票率只六成八,蔡英文仍拿到七十九萬三千兩百八十一票,朱立倫與宋楚瑜得票數合計僅六十四萬八千八百一十五票,綠營版圖過半。

上次台中市長選舉,林佳龍贏了胡志強廿一萬票,創下民進黨的紀錄,這次蔡英文在台中市的得票數雖未超過林佳龍,但與朱立倫的差距巨幅拉開,大贏卅六萬多票。

民進黨內分析,選民除肯定蔡英文,林佳龍這一年來的執政成績也為這次選舉奠定良好基礎,他推動托育一條龍、青年創業、社會住宅等政策,都符合選民期待,挽回選民對綠色執政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