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行政中立若屬實 傅崐萁︰願辭職

2016/01/15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抨擊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九日的「守護花蓮、珍愛家庭」造勢大會,動員公務員參加,明顯違反行政中立,花蓮縣長傅崐萁昨首度公開表示,檢舉案若有牽扯到他本人且屬實,將立刻辭去職務,若不成立,蕭當選後也應辭職,以正視聽;蕭美琴陣營則表示,傅崐萁非候選人,不會追究他錯誤的認知,並感謝縣長的祝福,當選後一定會更加努力,不負所託。

蕭美琴陣營日前抨擊花蓮縣政府以教育宣導之名,行競選動員造勢大會之實,要求公務員參加國民黨九日在六期重劃區舉行的造勢活動,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也因此指揮法務部調查局人員進行調查、全程蒐證。

告發案引發縣府違反「行政中立」疑雲,負面傳聞更是炒得沸沸揚揚,讓縣長傅崐萁大怒,昨日首度對此回應,批評民進黨是到地檢署作秀,以抹黑手段扭曲選舉焦點。

「若屬實,馬上辭去縣長職務!」傅崐萁說,行政中立法屬於考試院銓敘部職權,完全不屬於法務部及花蓮地檢署的職責,呼籲民進黨不要掩蓋事實、混淆民眾,提告若牽扯到他本人,經查證後屬實,將會立刻辭職。

他強調,若檢舉一案不成立,提告的蕭美琴如果當選,是否能與民進黨議員等人,立刻辭職、以正視聽。

傅崐萁說,民眾有知的權利,蔡英文推動多元成家三法,恐會讓幾千年來的家庭價值觀被摧毀,國民黨不反對同志結婚,但也絕不允許同志被民進黨拿來消費,呼籲選民一定要同心協力守護花蓮、珍愛家庭,為花蓮人爭一口氣。

蕭美琴競選總部副總幹事莊枝財表示,針對王廷升陣營違反行政中立所提的告訴,是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反法」,認為王陣營涉嫌違反「選罷法第五十條,中央和地方政府各級機關於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不得從事任何與競選宣傳有關之活動。」刑責相關規定則是在一○一條,並非王陣營所稱的「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蕭陣營進一步回應,縣長傅崐萁並非候選人,他在錯誤的認知基礎上所下的結論,蕭陣營不會追究,並感謝縣長的祝福,蕭美琴當選後一定會更加努力認真,不負所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