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滿意政績:招商引資、活化舊山線

縣長徐耀昌在財政困窘情況下,就任滿周年,強調他秉持的信念是做對的事,並把事做對,對於自己的施政表現,就留給民眾來評論。(記者張勳騰攝)

縣長徐耀昌在財政困窘情況下,就任滿周年,強調他秉持的信念是做對的事,並把事做對,對於自己的施政表現,就留給民眾來評論。(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2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上任後面臨財政困窘,今年八月接受行政院控管機制,薪水才如期發放。他說,上任一年來,招商繳出亮麗成績單、高鐵苗栗站通車,以及向中央爭取三億元活化三義舊山線鐵道觀光,推動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等,是他最滿意的政績之一。

徐耀昌說,今年二月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完成投資廠商計有四十家,投資金額約四百億元,創造八千個就業機會,為苗縣經濟注入湧泉活水;同時獲得經濟部評比全國乙組縣市第三名,獲頒三千萬元獎勵金,另獲單一服務窗口成效績優獎金一百五十萬元。

在重大交通建設方面,高鐵苗栗站本月初通車啟用,帶來便捷交通,苗栗正式進入一日生活圈。此外,已完工四件重大工程,包括頭屋明德水庫停車場及道路工程、國道三號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工程、苗栗市國華路至橫車道工程、縣道一一九縣道拓寬工程等;正執行中重大工程有七件;明年交通建設爭取中央補助廿一億三千七百多萬元。

讓農業安心樂活 在地安老

徐耀昌說,農業方面,建構安心樂活新農業,健全源頭管理制度,已成立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提升農產的價值。目前有機驗證農地四百一十一公頃,未來將擴增至一千二百公頃。

他指出,苗縣領全國之先,營造在地安老環境,全縣十八鄉鎮市衛生所全數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建置八十一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五個日照中心,讓長者活躍老化,在地老化。

吸引五星級飯店 投資進駐

徐耀昌表示,明年新年度開始,將持續招商引資,吸引五星級觀光飯店、餐飲業進駐苗栗投資,同時建構完整的就業協助與促進方案,降低勞工失業率。

國際級醫療中心 107年完成

徐耀昌說,未來也將輔導一鄉鎮市一特色精品伴手禮,農特產品品牌化,打開多元銷售通路。為提升苗栗醫療力,持續興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案,苗栗要的不只是一家大醫院,而是希望搭配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進行醫療、衛生、學術研究,相輔相成,放大格局,以國際級醫療中心之姿,提升苗栗醫療水準,依期程預計一○七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