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週年專訪》徐耀昌:財政體質 2年內好轉

縣長徐耀昌在財政困窘情況下,就任滿週年,他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他秉持的信念是做對的事,並把事做對,對於自己的施政表現,就留給民眾來評論。(記者張勳騰攝)

縣長徐耀昌在財政困窘情況下,就任滿週年,他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他秉持的信念是做對的事,並把事做對,對於自己的施政表現,就留給民眾來評論。(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22 06:00

記者張勳騰/專訪

縣府爆發財政黑洞,縣長徐耀昌上任滿週年,一年來為財政忙得焦頭爛額,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仍全力拚政績,博取選民認同。徐耀昌接受本報專訪強調,面對財政困窘,明年度將善用社會資源,結合民間力量,由傑出企業贊助經費,推動培育苗縣體育、藝文、競賽、優秀運動及藝文團隊。

做對的事 分數留給縣民評論

問:就任滿周年,請問縣長若為自己打分數,打幾分?

答:上任近一年來,雖然陷於財政泥淖,遭遇空前的挑戰,但是,我和縣府團隊勇於承擔,迎接挑戰,為拯救財務危機,啟動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在有限的財源下,貫徹有感施政,服務品質不打折,加上縣府積極啟動十二大幸福領航計畫,事在人為,相信苗栗一定會更好。我秉持的信念是做對的事,並把事做對,對於自己的施政表現,我認為努力去做就好,分數就留給民眾來評論。

薪水津貼 明年可望如期支付

問:明年新年度開始,所屬公教人員及社福團體等單位,最關心的還是薪資、超勤津貼社福等支出以及小額工程款,是否能如期支付?

答:縣府自八月起接受行政院的財政控管機制,有關人事費、各項法定社福支出及基本行政作業費皆屬於優先支付項目,明年度縣府預算規模大幅縮減情形下,配合政院財政控管及財政改革,預期財政體質在兩年內可望逐漸好轉,預估明年收入可望如期支付公教人員及社褔團體等單位的薪資、超勤津貼及社褔等款項;至於小額工程款部份,依據控管機制,仍必須輔導以融資調度平台處理。

尋求贊助 透過企業協助縣政

問:除了縣府總預算,請問是否有對外募款以及拓展財源的計畫,來協助縣政推動?

答:未來辦理藝文活動將請企業贊助或認養;並請民間團體或企業冠名贊助美術特展暨義賣活動,義賣所得交由勞動及社會資源處協助捐贈縣內慈善機構;此外,同時推動縣內公共設施認養、認捐計畫,藉由企業、民間團體或熱心人士關心公共事務主動贊助、捐贈或認養,協助縣政推動。

量入為出 非人事費控在15%

問:縣府財政黑洞從六百四十八億元,增加至六百六十億元,縣長一再對外說,兩年內縣府財政可望好轉,請問是否能提出具體的作法?

答:明年度除量入為出,核實編列總預算及精減人事外,明年度將持續辦理,於分配明年度歲出預算時,要求各局處室及所屬機關對於非屬人事費或法定辦理事項,皆控管十五%額度,以有限資源完成各項施政項目,有效縮短財政收支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