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議會質詢財政 議員怒摔預算書

羅貴星也因不滿縣府裝訂預算書方式將多局處集成一本發怒,怒摔預算書在地上。(記者蔡政珉攝)

羅貴星也因不滿縣府裝訂預算書方式將多局處集成一本發怒,怒摔預算書在地上。(記者蔡政珉攝)

2015/11/12 17: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今天舉行總質詢,輪番上陣的三位綠營議員陳光軒、陳春暖、羅貴星都對苗栗縣財政狀況提質疑問和批評。其中,陳光軒批評縣府開源方案「像小學生交作業」,且縣府不肯公開償債計畫,讓三位議員都非常不滿。而羅貴星更一度怒摔預算書。

陳春說,縣府從社福、教育等基金借錢,根本是「挖東牆埔西牆」,對於改善財政並無太大作用。對此,縣長徐耀昌說,「錢不是我借的」。

而羅貴星則建議縣府應該請學者專家一起來評估苗栗財政,找出可行辦法。徐耀昌則說,「找過了,但每個財政專家看到苗栗的狀況都搖頭」。

羅貴星也因不滿縣府裝訂預算書方式將多局處集成一本發怒,怒摔預算書在地上,並問徐耀昌說「這會不會找到手斷掉啊」。

陳光軒則說,目前縣府提出的四大開源方案包括調整房屋稅率地段率,用調稅的方式來增加收入;自有場館收費機制;三義地區坡地砂石堆積層開發案;以及土地標售持續處分縣有土地高鐵特定區及竹南科學園區土地等。

陳光軒批評,以房屋稅為例,如果沒錢就能用修改制度來壓榨百姓,與土匪何異?而自有場館收費機制,依目前執行成果,一年下來收益不會超過兩千萬。

而三義地區坡地砂石堆積層開發案,陳光軒說,三億的砂石開發案,早在之前就因環評問題停擺至今,現在為了賺錢而想重啟開發,他不認為是個明智之舉。而土地標售常常流標,若有效果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羅貴星批評縣府未得到三義鄉民同意前,將三義開採砂石案列為開源方案,讓人相當不滿,徐耀昌則說,「如果鄉親不同意,不會開採」。

陳光軒也不滿縣府不肯公布償債計畫,他說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既然償債計畫都被行政院退回兩次,應該讓大家一起研究可行方案再送到中央,不然,他認為目前縣府所提出的開源方案,根本是「像小學生交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