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訪高鐵苗栗站 縣府爭建停車場

行政院長毛治國(前排左三)昨天視察高鐵苗栗站、聽取簡報,稱讚苗栗站是三個新站中唯一的鑽石級綠建築。(記者鄭鴻達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前排左三)昨天視察高鐵苗栗站、聽取簡報,稱讚苗栗站是三個新站中唯一的鑽石級綠建築。(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10 08: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視察高鐵苗栗站,大讚苗栗站是鑽石級綠建築。縣長徐耀昌把握機會,向毛治國提及遠雄生活醫療園區,並爭取興建停車場經費,以增加一千二百個車位,解決停車問題。

毛治國昨天上午與副總統吳敦義搭高鐵南下苗栗,出席國家衛生研究院廿週年院慶後,隨即與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轉往新落成啟用的高鐵苗栗站,參觀綠建築設施、售票口、人性化的廁所及傳統藝術節展覽。

毛治國說,高鐵新三站啟用後,運量確實有成長,也代表高鐵硬體建設告一段落,對地方有指標性意義,民眾不必到外縣市搭高鐵,也對產業有發展性的影響;而新增三站中,苗栗站是唯一鑽石級的綠建築。

停車亂象叢生 破壞人行道

徐耀昌說,許多通勤族或旅客亂停車,還破壞人行道,希望政院支援經費,讓縣府將空地鋪成停車場,讓高鐵旅客的車輛停在適當地點,繳小錢獲得保障,避免被拖吊或竊盜。毛治國允諾將意見帶回研究。

籌建1200餘車位 一天收50元

工務處長趙清榮說,兩塊停車場用地位於高鐵站旁,面積共三萬六千多平方米,規劃一千二百廿多個車位,所需經費三千七百六十多萬元,收費將比照客家圓樓停車場,採一日計次五十元。

趙清榮坦言,嘟嘟房有四百四十九個車位,站區附近也有許多車位,連他來會勘也是付費停車,開站初期,鄉親還需培養正確的停車習慣,勿貪方便亂停車,經過初步整頓,狀況應會改善,綠帶也將設置阻隔措施,避免車輛進入。

徐耀昌也向毛揆談及遠雄醫療園區,他說,縣內一天有五千名患者遠赴外縣市就醫,期盼園區建置完成後,遠雄不會跟地方醫院搶醫療資源,而是能與地方相輔相成,並與國衛院合作,推動做好急重症研究及醫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