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25年臨員被裁 學手工皂再起

陳璿伊在苗栗縣府擔任臨時人員廿五年,雖然名列裁員名單,但她持續參加培訓課程,學習第二專長,成為手工皂種子教師,開創職涯第二春。(記者彭健禮攝)

陳璿伊在苗栗縣府擔任臨時人員廿五年,雖然名列裁員名單,但她持續參加培訓課程,學習第二專長,成為手工皂種子教師,開創職涯第二春。(記者彭健禮攝)

2015/12/08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六十歲的陳璿伊在縣府擔任臨時人員廿五年,卻因縣府財政困窘將被裁員,幸好她在一年前參加苗栗新出發協會手工皂製作培訓課程,學習第二專長,還成為協會種子教師,要透過手工皂教學開創職涯第二春。

體認工作「臨時的」 學第二專長

縣府精簡約聘雇、臨時人員,陳璿伊已接獲不續聘通知,對於即將離開工作了廿五年的縣府大樓,雖然不捨,但她「看得很開」!她說,臨時人員顧名思義就是「臨時的」,長期以來,她都有在學習第二專長。

陳璿伊早年學習繪畫,但她發現,「繪畫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一年前在友人介紹下,接觸到手工皂,發覺到手工皂天然、環保,而且「每個人都可以使用!」

成協會種子教師 開創第二春

一開始,陳璿伊先自行摸索半年,接著參加苗栗新出發協會手工皂製作培訓課程,並成為種子教師,希望能走入社區,把環保概念帶入社區、深入家庭,每個人都能重視環保。

陳璿伊研發首創的「紅棗玫瑰美顏皂」日前參加國際美容美髮大展,頗受好評。她說,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地,紅棗有防止老化和美容效果,可安神改善失眠,玫瑰則具有嫩白補水功效,可改善肌膚乾燥。

陳璿伊說,現代人身處受污染環境,加上工作與家庭壓力增加、生活飲食習慣不佳,身體、心靈雙重影響,帶給肌膚很大的負擔,加速肌膚老化,玫瑰、紅棗入皂,能讓使用者放鬆身心,達到保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