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皮屋藏基地台 民代里長抗議背黑鍋

南投縣議員洪明科(左二)、南投市代表廖學銳(右二)、振興里長廖國清(右一)等3人,率員抗議楊姓民眾將基地台隱藏在頂樓鐵皮屋裡頭。(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洪明科(左二)、南投市代表廖學銳(右二)、振興里長廖國清(右一)等3人,率員抗議楊姓民眾將基地台隱藏在頂樓鐵皮屋裡頭。(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02 08:00

三人率眾抗議要求遷移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鐵皮屋不是住人,竟是設置三座基地台,這樣瞞天過海的手法,真實在南投市振興里上演!縣議員、市代表、里長被傳從中牟利,三人以抗議行動破除謠言,並攜帶二百多位居民的連署書向縣府檢舉鐵皮屋涉及違建。

縣府︰若為違建將拆除

縣府表示,依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規定,基地台一定要架設在合法建築物,在受理民眾檢舉後,近期將前往會勘,一旦確定是違建,除將要求住戶自行拆除,也會函文NCC撤銷這三座基地台執照。

「電磁波害死人、基地台滾出去!」,縣議員洪明科、南投市代表廖學銳、振興里長廖國清等三人,昨率員分持白布條前往提供架設基地台的楊姓市民住家前抗議,但楊某避不見面,無法得知其看法。

洪明科等三人住家剛好都位在楊某住家附近,地方盛傳分屬中華、遠傳及台哥大的三座基地台,也許就是這三人從中拿到好處才予以協助,令他們有背黑鍋之嫌,昨除高喊冤枉,也強調楊某係從外地搬來,居住迄今約一年,根本不熟識,更何況,若有心賺取基地台架設租金,早就做了,何必要讓外人賺?揚言一定與地方民眾站在同一陣線,將基地台趕出去。

附近居民表示,目前提供架設基地台場所的市場行情,每月約兩萬元,楊某住家架設三座,每月便可坐收六萬元租金,憂心基地台發射的電磁波會影響人體健康,氣的大罵楊家人賺黑心錢,希望縣府能儘速會勘調查,早日將涉及違建的鐵皮屋及基地台拆除,還給居民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