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一動變更計畫 NCC:決議依法廢止該處分

2015/10/04 14: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全球一動(WiMAX業者)在9月30日「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期限前,未履行核准變更之所附之負擔,NCC 在10月1日委員會議中,決議依法廢止該處分,NCC法律事務處專門委員李文秀表示,全球一動應在今年12月10日執照到期前,儘速建設第三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所載基地台責任,以爭取換照資格。

李文秀表示,換照消極要件就是要達到事業計畫書所載責任,全球一動提出第3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以部分基地台已停產為由無法完成,在6月15日提出第4次系統變更計畫,改用小功率基地台取代原先大功率基地台,NCC基於尊重業者商業判斷與經營自由,予以核准,但也根據行政程序法提出附加3項負擔,以確保事業計畫書責任及對消費者權益保障。

NCC在7月8日委員會議決議核准全球一動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時,為確保此次事業計畫書所載責任之實行與消費者權益保障,附加 3項負擔,包括「依時程完成2,159臺基地臺建置、並取得執照、通過審驗」;「設置及使用之基地臺應遵循電磁波相關法令」;以及「公開與本次變更有關之服務資訊。」

然而全球一動自104年7月13日核准處分生效後,截至計畫書所載期限104年9月30日為止,申請新增基地臺進口數量0臺、射頻單體進口數量0個,架設許可數量7臺、電臺執照數量0臺,均未依所提之「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內容進行基地臺建置;而該公司亦以涉及商業機密及增加住抗風險為由,一概未予辦理。該公司不履行原處分之負擔3,不履行事實相當明確。

李文秀指出,全球一動後來到訴願會提行政救濟,認為NCC要求負擔不合理、做不到,NCC後來檢視全球一動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後發現,不管是主觀意願、或是客觀努力角度來看,全球一動既沒有進口基地台、也沒有積極建置基地台,因此根本是做不到附加的3個負擔,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更是空話、拖延戰術。

李文秀強調,因為這些負擔根本不可能被履行,換言之「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根本不可能有效執行,根據行政程序法廢止該處分,這也就是直接擺明的讓全球一動知道,不要玩法律遊戲,應該回到先前第3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內容,履行該盡之責任。

NCC表示,截至第4次計畫書所載期限9月30日止,未履行負擔之事實甚明,NCC於104年10月1日第663次委員會議決議,廢止核准「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之處分全部。

NCC指出,全球一動申請變更時欠缺審慎評估,且於變更核准後,以設備供應商供貨不及為由,進而拒絕依其申請內容進行系統建設,全然忽視電信事業經營者所應有之專業責任及誠信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