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拆基地台食言 居民拉布條抗議

基地台設置處經烏日區公所查報違建在案。(記者何宗翰攝)

基地台設置處經烏日區公所查報違建在案。(記者何宗翰攝)

2015/11/27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太明路一名鄒姓屋主,九十九年同意遠傳電信在自家頂樓架設基地台,引起居民不滿,當時考量屋主已簽約,協調等五年租約到期後必須自行拆除,沒想到近日居民發現屋主不但不打算履約,還多架了另外三家電信公司的基地台,昨數十名居民集結拉白布條抗議。

烏日北里里長魏周森表示,一百年三月就曾和這名鄒姓屋主在烏日協調,當時對方承諾租約到期後立即拆除基地台,簽下協議書,五年來六名居民相繼罹癌,沒想到現在對方卻不認帳,不顧鄰居的感受,要繼續賺危害大家身心健康的黑心錢,而且新增亞太、台哥大、台灣之星的基地台,變本加厲。

魏周森說,這名屋主平常都住在南投,根本不住在烏日,基地台設再多都不會影響到他自己,多次找他處理也都不出面,這次知道大家要抗議,前一天還向轄區派出所要求「要把我顧好喔」!態度囂張,新設基地台外觀還偽裝成水塔,「如果沒有鬼,何必掩人耳目?」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電信業者向客戶收取通信費用, 理當提供無害的通訊服務,不該將電磁波的危害加諸無辜百姓,目前確定基地台設置的頂樓為違章建築,烏日區公所已查報違建在案,將要求都發局限期強制拆除,另外也會透過市府要求NCC立即撤銷設置在這棟違建上的基地台執照。

議員吳瓊華及數十名居民昨天拉白布條抗議基地台未拆除。(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吳瓊華及數十名居民昨天拉白布條抗議基地台未拆除。(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