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宜賣菜養2孫 低收嬤知足

61歲蘇阿嬤帶著2個孫女到花蓮家扶中心舉辦的抗貧園遊會擺攤,有2個乖孫讓阿嬤很滿足。(記者花孟璟攝)

61歲蘇阿嬤帶著2個孫女到花蓮家扶中心舉辦的抗貧園遊會擺攤,有2個乖孫讓阿嬤很滿足。(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3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每天清晨三點出門到批發市場批菜、賣菜,花蓮六十一歲蘇阿嬤獨自撫養二名孫女,還好小孫女懂事,假日都會來幫阿嬤顧攤子!阿嬤昨參加花蓮家扶「全民抗貧園遊會」,叫賣弟弟種的有機高麗菜,個性知足的阿嬤說:「賺錢夠買孫女文具就好」,平安就是福。

蘇阿嬤住在新城鄉嘉新村,她的二女兒十多年前因車禍早逝,二個孫女成了她肩上甜蜜的重擔,但阿嬤個性很樂觀,每天早上三點鐘阿嬤就摸黑騎著機車出門,前往花蓮市的果菜批發市場喊價批菜;早上四、五點就到花蓮市美崙山公園的入口賣菜,跟她光顧的都是早起晨運的民眾。

阿嬤的二個孫女分別十四、十五歲,一個國三、一個花蓮女中高一,從小就懂得分攤阿嬤辛勞,週末放假就跟著阿嬤起早去賣菜。阿嬤說,現在膝蓋不好不能久站,還好孫女乖!

來找阿嬤買菜的「許多都是多年主顧」,看到孫女來幫忙,知道阿嬤的情況,都會盡量找她買;而為了答謝顧客,她的菜賣得也比別人便宜,外面一顆三、四十元的高麗菜,她賣一顆二十五元。阿嬤總是說:「賣便宜一點沒關係,只要錢夠花就好」!

花蓮家扶中心昨天舉辦全民抗貧園遊會,二○三個攤位把花崗山運動公園擠滿,阿嬤的攤位也在其中,昨天攤子上還有卓溪鄉弟弟的菜園栽種的有機高麗菜,個頭碩大「一棵就有三斤重」、只賣一百元,消費者一下子就掃光。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說,阿嬤家境屬於低收入,每月賣菜頂多賺五千到八千元,加上每個月政府補助(高中四千元、國中二千元)、以及家扶中心五千元,每個月只有不到二萬元生活費,但阿嬤自立自強的精神很感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