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河川 彰市污水處理廠動土

彰化市污水處理廠第一期工程昨天開工動土。(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污水處理廠第一期工程昨天開工動土。(記者湯世名攝)

2015/11/28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彰化市民生廢污水目前都是直接排入雨水下水道,匯流排入區域排水系統,導致河川嚴重污染,縣府為此在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旁興建污水處理廠,並配合中央補助投入一百億元經費,分四期逐年推動,其中第一期在昨天開工動土,完工啟用後,每日平均可處理一萬五千噸廢污水,解決河川污染問題。

彰化市人口數多達二十三萬餘人,因市區家戶產生的廢污水直接由道路側溝排入雨水下水道,匯流後排入區域排水系統,導致市區河川嚴重污染,其中洋仔厝溪最嚴重,改善水質刻不容緩。

斥資百億經費 分四期推動

經縣府籌劃在彰化市興建污水處理廠,獲中央及縣府補助預計投入一百億元建設經費,分為四期來推動,範圍包括彰化市都市計畫區、八卦山風景特定區、中山高彰化交流道特定區,涵蓋面積達一千九百四十五公頃,主要建設項目為污水管線主次幹管工程、污水處理廠工程及用戶接管工程等。

昨天縣府舉行污水處理廠開工動土典禮,包括有縣長魏明谷、立委林滄敏、縣議員黃秀芳、黃玉芬及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出席。

魏明谷表示,彰化市污水處理廠的興建,藉由污水的回收處理,讓河川回復乾淨的面貌,民眾可以在河川裡游泳戲水,打造綠能城市。

他強調,施工過程以不影響民眾交通為最大考量,因此採先進的潛盾機進入道路地面下進行作業,在平面道路上,以挖一個洞一個洞的工作井方式,取代整條道路刨除的方式。

本案工程規劃四期推動,第一期總經費約二十一億元,未來將以節能減碳理念建構水資源永續利用及綠能的污水下水道系統,並完成污水處理廠興建及四十三公里主次幹管工程,將民眾使用後的生活污水,透過地下管線蒐集到汙水處理廠處理,轉化為淨水排放河川,屆時將有二萬五千戶用戶接管,預計一百十一年完工,每日可處理一萬五千噸污水量,將大幅削減洋仔厝溪污染量,改善住家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