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稽查水污效率 鳥友盛讚台南勝高雄

環保局深夜前往稽查採水。(記者蔡文居翻攝)

環保局深夜前往稽查採水。(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5/11/19 12: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高雄鳥友前晚來台南沙崙農場進行夜間調查,意外在一處人煙罕至的排水溝渠發現疑似埋暗管遭偷排廢水,現場惡臭四溢,經通報環保局,台南市環保局深夜11點立刻前往稽查,讓高雄鳥友不禁大讚台南市民有福了,效率勝過高雄。

前中華鳥會理事長、高雄鳥會常務理事林世忠於前天晚上前往沙崙農場進行瀕危草鴞夜間調查,意外發現農場一處隱密溝渠疑似偷排廢水。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人員獲報當晚立即前往追查採樣,翌日環保局水域科再度前往採水化驗。環保局表示,初判並非是暗管,而是一家養豬場,場內設有廢水處理設施,但可能處理不慎而排出惡臭污水,現場污泥已要求場方清理,廢水則已送驗,若違反規定可處6000至60萬元罰款。

環保局水域科長林文彬表示,該處地處偏僻,平時人煙罕至,方圓1、2公里內並無其他工廠,若非鳥友通報,根本難以發現,很感謝鳥友通報。

林世忠得知南市環保局當晚馬上行動,透過LINE盛讚台南市「立馬行動,讚!」他還說,「賴神與台南市民有福了(勝過高雄)!」

環保局採樣發現廢水又黑又臭。(記者蔡文居翻攝)

環保局採樣發現廢水又黑又臭。(記者蔡文居翻攝)

高雄鳥友林世忠透過LINE盛讚台南勝過高雄。(記者蔡文居翻攝)

高雄鳥友林世忠透過LINE盛讚台南勝過高雄。(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