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污水場要來 竹市議員揚言抗爭

新竹縣政府規劃在新竹市千甲地區設置污水處理場,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在市議會痛批新竹縣吃人夠夠。(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縣政府規劃在新竹市千甲地區設置污水處理場,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在市議會痛批新竹縣吃人夠夠。(記者傅潮標攝)

2015/11/25 08:00

〔記者傅潮標、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規劃在新竹市千甲段的八公頃國有土地設置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竹東地區的污水,發文給新竹市政府,將在十二月二日開會。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時痛批新竹縣吃人夠夠,把新竹市當做它的縣轄市,預定地是水源、水質保護區,他堅決反對,如執意要做,將發動大規模抗爭。

12月2日開會 縣府稱僅討論階段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此案還在討論的階段,會有這個構想,是因為有相關單位建議,污水在越下游集中處理後排放比較好,但還沒有定案,只是討論而已;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會嚴格把關。

曾資程質詢指出,新竹縣政府是針對新竹縣竹東鎮頭重、二重與三重地區的污水下水道系統,規劃設置這座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在新竹市千甲段的五筆國有土地,他認為此舉是以鄰為壑。

曾資程說,新竹縣垃圾處理不完,就送到新竹市焚化廠燒;新竹縣新竹瓦斯公司向多數是新竹市民的用戶收費,老舊管線卻沒汰換,位在新竹市十八尖山的兩座大型儲氣槽,有如不定時炸彈也沒遷走,現在又要將污水處理場設在新竹市,實在吃人夠夠。

曾資程質疑 竹縣頭前溪岸蓋豪宅

曾資程表示,新竹縣這座污水處理場的預定地,是水源、水質保護區,附近有新竹第二淨水場、第四取水站、原水調節池、隆恩堰取水口等設施,將污染大新竹地區的飲用水源。有市民向他反映,新竹縣頭前溪岸的土地被用來蓋豪宅,卻打算在對岸新竹市國有土地建污水處理場,未免太誇張。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對此案一定會嚴格把關,有關瓦斯管線老舊問題,新竹瓦斯公司將分五年、五區逐年汰換逾齡管線,市府也將要求研議儘速遷移十八尖山兩座大型儲氣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