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垃圾嚴重 議員邀縣長戴口罩抗議

針對南投空污嚴重,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昨在聯合質詢時,邀縣長林明溱(左五)一起戴口罩,表達無言抗議。(記者張協昇攝)

針對南投空污嚴重,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昨在聯合質詢時,邀縣長林明溱(左五)一起戴口罩,表達無言抗議。(記者張協昇攝)

2015/11/27 08: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空污與垃圾問題嚴重,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昨聯合質詢時,抨擊縣府拿不出有效對策,砲聲隆隆,除要求縣府儘速召開垃圾處理論壇,集思廣益根本解決垃圾問題外,並邀縣長林明溱一起戴著口罩,表達對空污問題的無言抗議。

議員限期提出改善 否則乾脆裁撤環局

議長何勝豐則要求環保局在議會明年五月定期會前,針對縣內空污與垃圾問題,提出具體可行改善辦法,並進行專案報告,否則要縣府乾脆裁撤環保局。

陳翰立、廖志城議員表示,南投PM2.5一年有一四七天超標,全國最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與雲林六輕,可能是主要污染源,民眾健康飽受空污之害,並嚴重影響觀光產業,但縣府迄今拿不出有效對策,也不見兩單位有回饋機制。

針對縣內今年爆發垃圾危機,垃圾一度堆置近九千噸,廖志城舉台北市因垃圾分類做得好,每公斤垃圾分類後僅剩○‧三公斤,要求縣府落實垃圾分類減量工作。

賴燕雪、廖梓佑議員也認為,環保局提出回歸過去的生垃圾掩埋方式,因牽涉用地取得、水質與土地污染等問題,是走回頭路,根本不可行,希望環保局能評估引進以色列的「生垃圾處理系統」。

速開垃圾處理論壇 縣長允爭空污回饋

張志銘議員建議,應儘速召開南投垃圾何去何從論壇,集思廣益,研擬出一套具體可行的解決辦法;另由於人們大部份時間待在室內,室內空氣品質如果不好,會產生「病態型建築物症候群」,希望縣府儘速在重要公共場所建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平台。

環保局長黃靜如表示,該局目前已透過加強取締露天焚燒、宣導工廠使用低污染燃料等,多管齊下防治各種污染源,環保署也正在推動區域空污總量管制,中部一旦實施,空污問題應可改善。

縣長林明溱指出,會透過中央向台中火力發電廠與六輕爭取回饋金,並動用環保基金針對是否引進約需八億元經費的「生垃圾處理系統」,進行可行性評估,一旦可行,就會逐年編列經費施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