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排空污大戶 全天候監控

台電苗栗縣通霄火力發電廠也列入全天候即時監控。(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台電苗栗縣通霄火力發電廠也列入全天候即時監控。(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5/11/26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府環保局鎖定台電公司通霄發電廠、長春公司苗栗廠、東和鋼鐵公司苗栗廠、中石化公司頭份廠、建順煉鋼公司及苗栗焚化廠等六家污染物排放量較大的工廠,設置即時監控設施,將污染物排放監測值即時連線、顯示於局內大型監測看板,為縣內空氣品質把關。

環保局長劉伯舒說,即時監控設施除了可將污染物排放監測值即時連線、顯示於環保局內大型監測看板上,一旦發生異常排放,監測值會變色警示,還會以簡訊通知相關人員,可有效管控大型污染源。

環保局也說,即時監控設施廿四小全天候運作,除了利用儀器,也會派員至現場查核,並針對監測設施性能,例如不透光率查核、電位查核、平行比對查核及煙道相對準確度稽查檢測查核,讓違規排放行為無所遁形。

環保局說,有了這套儀器,業者與公部門都可隨時掌握煙囪排氣狀況,讓違規排污情形大幅改善,鄉親住家附近煙囪若有異常排放情形,可通報陳情報案專線:(037)277-077轉88或0800-0666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